【错节/番外】追“妻”之路(七)(八)

(七)

  

程暮办公室内,向景舒和方晏站在他的办公桌前。


程暮正低头翻着一份文件,随手指了指一旁的椅子,“你们坐”


看两人坐下,程暮将手头的文件推到他们跟前,“今天叫你们进来呢,没什么其他的事,就是跟你们说一下,跟房科的合同签下来了,他们公司想要两套不论是立意还是选材都完全不同的设计,我和你们总监商量了一下,这个项目打算让你俩做,时间半个月,你们半个月内根据这个合同一人出一个设计方案有问题吗?”


方晏带了些讨好的意思,连连点头,“可以可以,程总,我一定按期完成任务”


程暮只是略略点头然后将目光落在向景舒身上,“你呢?有问题吗?”


向景舒有些迟疑,“程总,我不是说不行,一般这种合同出稿时间都在20天左右,而且我们手头还有不少其他的项目,您这半个月,有点赶吧?”


方晏赶紧在一旁说道,“景舒,没关系,到时候我带着你,这种合作我之前接触了很多了,半个月没问题的”


看向景舒还想说什么,他又继续说道,“景舒,程总让我们接这个项目是对我们的信任,你怎么能这么犹豫不决的呢?”


而程暮只是靠在椅背上,笔在手里转了又转,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


向景舒看了一眼程暮,轻叹一声,“程总,我尽量”


程暮点点头,“那你们加油,还有明年市里的设计比赛,你们也可以提前先准备一下,到时候参赛人选定了也不至于手忙脚乱的。”


方晏心头一紧,果然,总监说的不错,他和向景舒,只有一个人能参赛。


最后向景舒和方晏拿着合同起身,走到门口的时候,程暮喊了一声,“景舒,你留一下”


方晏转头眼神复杂地看了向景舒一眼,向景舒身形微定,然后跟方晏说道,“你先出去吧”


方晏往程暮办公室里面瞧了一眼,眼神暗了暗,然后推门而出。


向景舒重新返回办公室,“程总,您还有什么事吗?”


程暮目光从电脑移到向景舒身上,“你平时提防着这个方晏一些,别跟他走得太近了知道吗?”


向景舒心头泛起一丝波澜的同时又起疑道,“程总,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程暮站起身走到向景舒跟前,眼里带着不易察觉的爱意,“你刚毕业,又初入职场,职场上的风云诡谲你看不透很正常,你只要把我的话记住就行了,放心,我不会害了你”


说完,程暮向办公室门口走去,独留向景舒一人站在原地懵逼,没记错的话,这个程总好像没比他大多少吧??怎么一副老学究的做派?提防方晏?方晏平时还挺照顾他的,提防他是不是有点不太地道?


带着满脑疑问,向景舒回到工位上,工作都有点心不在焉。


看向景舒回来,方晏凑到他跟前,“景舒,程总跟你说什么了?不会是把我支走单独训你吧?程总发火我可是见过的,还挺吓人的,你没事吧?”


向景舒看着方晏那张关心他的脸,想到程暮的话,他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让工作上点心”


方晏却是盯着向景舒的电脑,暗自思索着什么。

  

  

  

“我说过,关于房科的项目,人家要两个不同构思的设计方案,你们俩怎么回事??不说立意、思路,就连构图相似度都接近80%,怎么,听不懂话吗??好在我给你们拦下来了,要是就这么传到房科那边,你们是想让他们笑话咱们和启传媒连个合同都看不懂吗?”


公司内,程暮带着火气的声音从他的办公室内传出。


向景舒看着桌子上两个相似的方案,脸上表情带了些凝重,这个方案是他连续熬了几个通宵才做出来,他们之前也沟通过关于项目的设计方向,当时明明是完全不同的想法,为什么现在方晏的会跟他这么像?


方晏小心翼翼地将地上的文件捡起来,“程总,我跟景舒是沟通过这个事情的,也沟通过各自的设计方案,但是我没想到景舒他能照搬我的思路啊,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可能是他作为新手第一次接手这种大的项目没有经验…”


向景舒一脸诧异地看着方晏,“方哥,咱们当时明明…”


方晏制止他的话,“景舒,上次我U盘坏了,借了一下你的U盘,但是我没想到你会借鉴我存在U盘上的设计稿啊,你要是哪里有疑问你问我我也会解答的是不是。这次你借鉴我的方案,我就不跟你计较了,但是对公司造成了损失,那可就不是小事了啊…”


方晏用词也是严谨,借鉴,80%的相似度,说抄袭都不为过了。但是,抄袭的帽子一旦扣在一个设计师身上,对他后续职业生涯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方晏这次为了设计比赛的名额,也算是煞费苦心地诬陷了。


向景舒此时算是知道什么叫做有苦说不出了,他好心把U盘借给他,现如今被他拿这件事做文章,到底是谁借鉴谁的?


程暮坐在一旁冷眼看着方晏,“借U盘是怎么回事?”


方晏连忙回答,“就是前几天,我存设计稿的U盘坏了,当时公司只有景舒一个人,我又急着存设计稿,就先借了景舒的,我没想到他会…”


程暮转头看向向景舒,“你怎么说?”


向景舒辩解道,“他是借过U盘,但是他存的东西我真的没有看过啊…”


“你借他的时候你U盘里有东西吗?”


向景舒想了想,“有,好像就是关于这次的设计方案!”


向景舒一拍脑门,“我想起来了,我借你的时候,里面存的就是这次的设计稿,方晏,你说我借鉴了你的方案,那我还说是你借鉴我的呢!”


方晏倒是不慌不忙,“景舒,说话要讲证据的,我当时打开你U盘的时候,里面明明是空的,你怎么能颠倒黑白呢?”


“我都说了我不怪你了…”


程暮看着这俩低头冷笑一声,向景舒这个傻子,被别人下套了还一点都不知道,看来当初自己说的他是一点没听进去啊。


这时方晏看向程暮,“程总,您要是不信的话,我可以提供我这套方案最开始的设计时间,绝对比跟景舒沟通的时间早,而且跟他沟通之前,关于这个项目方案我就已经有雏形了”


程暮淡然地点头,示意他拿出来。


方晏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出与向景舒的聊天记录,“程总,您看,这是我跟景舒第一次沟通的时间,这是我的方案第一次存档的时间,您看我怎么可能抄袭景舒的。”


手机界面上,方晏与向景舒第一次提出沟通的时间是上礼拜星期四,而他第一次方案存档的时间到上上个礼拜了,这么一看,好像真的是向景舒抄袭了方晏的设计稿。


程暮长出一口气,看着向景舒问道,“你的时间有吗?”


向景舒闻言一愣然后摇头,他一般只存最终版,谁还存第一版啊,而他最终版的时间是两天前…


但是他站在一旁看着方晏胡说八道,简直气的要死,他真后悔当初没有听程暮的话提防着他,最后他撂下一句,“借鉴也好,抄袭也罢,这个锅我抵死不背,大不了辞职不干了!”


说完,向景舒转身出了办公室。


方晏看着向景舒的背影,嘴角露出一丝阴险的笑容,然后转过身看着程暮说道,“程总,景舒可能是想参与那个两市联合的项目,您别跟他计较,关于跟房科的项目,我回去再想想,看怎么再出一套方案”


程暮揉了揉眉心,“你先出去吧!这件事别声张。”


虽说程暮说了别声张,但是第二天公司就传遍了向景舒抄袭方晏设计方案的事情。


“你听说了吗,设计部的向景舒抄了方设计师的设计稿,昨天程总在办公室都发火了…”


“向景舒?不会是设计部那个超好看的小哥哥吧…”


“对对对,就是他,没想到啊,长得好看有什么用…”


“不过也是,新人嘛,借鉴前辈的作品也没什么的,但是80%的相似度就过分了吧…”


一时间,风言风语传遍了整个公司。


这些风言风语自然是传到了程暮的耳里,当即安排秘书在总群内发布了一则消息,“谁再在工作之时闲谈与工作无关的话题,一律按开除处理”


程暮坐在办公室有些头疼。


这次方晏摆明了是有备而来,所有证据都指向向景舒,他是铁了心要把抄袭的罪名安在向景舒身上,为了一个比赛,竟是想要毁掉一个人的前途,心思是何其歹毒。


但是程暮来不及考虑怎么处理方晏的问题,因为当务之急是要好好想想该怎么帮向景舒洗清罪名。

  

  

  

————

挺奇怪的一点,正文完结的时候一堆人问番外的,现在番外出来了,热度反馈就很迷,我就想问是不是对番外不感兴趣?

评论(23)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