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番外】追“妻”之路(六)

“设计部最新公告,请前往确认…”


向景舒来到公司,刚登上微信,就看见部门群里有这么个消息。点开一看,是关于市里一场设计比赛的,说是各个公司若能在这个比赛中获得前三名,则有机会参加明年五月的“两市联合”项目的竞标,而现在发这个公告是要在设计部挑选一名设计师去参赛,看看有没有有意愿去的,后面在做一个综合评判。


向景舒盯着那个公告微微出神,说实话,这个比赛他想去,只是他进公司不到半年,他不知道公司认不认可他的能力。


而此时公司会议室内,程暮和设计部总监以及设计部主管也在商讨这个事情。


投影仪上,设计部总监正在介绍这次的比赛和两市联合项目的具体情况,“程总,这次市里的设计大赛承办方是政府单位,意在选出明年‘两市联合’项目的承接单位,如果咱们公司能够顺利在这次比赛中拿奖,那这个项目咱们志在必得啊,那可是名利双收的事,程总,您看,要不要考虑报名一下?咱们公司的设计师那经验、技术、能力都是顶尖的…”


程暮手里拿着笔轻轻敲击着桌面,“两市联合?我听说这个两市联合如果到时候拿下来,咱们需要派出人手到另一个市对吗?”


设计部总监点头,“不过那倒不碍事,咱们在另一个市也设有分部”


程暮轻轻点着头,“那你觉得你们部门谁比较合适去参加这个比赛?”


设计部总监略微思索了一下,“我前几天跟何主管商量了一下,我们部门老员工有家庭的居多,我也问过他们的意见,多数听说赛后可能要去另一个市,并且这个比赛赛前要花很大的精力时间,他们去的意愿不高。目前老员工只有一个方晏有意愿参赛。新人里面呢,能力比较超前的就是向景舒了,但是关于派他们谁去是个问题。虽说方晏是设计部的老员工了,经验这方面向景舒自然比不上,但是向景舒毕竟是年轻人,思维和创新能力明显比方晏要强,所以他俩还真不好做这个决断,要不出个什么考题考察他们一下…”


听见向景舒的名字,程暮嘴角微微一笑,“向景舒这半年来,我也对他有过观察,能力没的说,性子还需要打磨打磨,方晏呢,怎么说,我虽然在公司时间不长,但是我能感觉到这个人为人处世颇为狡猾,总有一种摸不透的感觉,人品还有待考察”


“这比赛不是说的在明年五月吗,先把名报上去,参赛选手后续再确定,这俩人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那要跟他们说这个事吗?”


程暮点了点头,“当然要,既然他们都有意愿,那就要看看他们会为了这次机会做出什么努力了,是光明正大争取,还是…走歪门邪道!”

——

公司厕所内,向景舒站在洗手台前洗着手,突然身后出现了一个人,向景舒吓了一跳,他转过身看着来人说道,“方哥,您这怎么还神出鬼没的,刚才都没看见你,这低个头的功夫,你就出现了”


方晏戴着眼镜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哪有,是你太聚精会神了,都没发现我”


说着方晏打开水龙头,跟向景舒闲聊道,“景舒,你看见前两天群里发的设计比赛的公告了吗?”


向景舒点头,“看了啊”


“那你想去吗?”


向景舒毫无防备,“想去,但是不知道公司给不给机会啊”


镜片后,方晏眼珠转了转,“是吗,前两天总监找我了,说是想让我去,现在你想去的话,那方哥就不跟你抢名额了,我跟总监推荐一下你?”


向景舒连忙拒绝,“方哥,这就不用了,您是设计部老人了,怎么也比我合适,公司肯定是以大局为重的嘛…”


说完向景舒推开卫生间的门,方晏却是盯着向景舒的背影暗自沉思,他想起前两天设计部总监找他说的话,“方晏啊,你也是公司老员工了,这次市里举行的设计大赛,我可是跟程总推荐了你”


方晏面上表情不显,不动声色地问道,“这么大的比赛,总监您只推荐我程总不会以为我跟您有什么关系吧?”


设计部总监摆手道,“没有,不止你,还有向景舒,我就想着,总要给新人一些机会嘛,你们可以公平竞争,最后公司肯定是看你们的综合素质的,这段时间好好表现知道吗”


方晏点头,“谢谢总监了”


回过神,方晏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公平竞争?向景舒,我要你没资格跟我竞争!”

评论(3)
热度(160)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