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番外】追“妻”之路(九)

程暮坐在办公室内,手机正放着那天方晏与向景舒争执的对话,他在找方晏话里的漏洞,他在找向景舒话里的转机,这时有人敲门,他将手机收起来之后才喊道,“进来”


设计部总监走了过来,将手里的东西放在程暮桌子上,“程总,向景舒要辞职”


“你说什么?向景舒要辞职?”


程暮略微诧异的声音响起。


设计部总监点头,“这是他前两天递上来的辞职报告,里面说是自己不能胜任工作,自请离职,我把他的辞职申请压下来了,本来想着让他好好考虑考虑,但是他今天又找我,那副坚决的模样谁也劝不动,他还说我这边不批的话,他要直接找您了…”


程暮接过那份辞职报告,面无表情地打开,就听见设计部总监继续说道,“我知道他是受了那件事的影响,再加上这几天公司难免有些不好听的话传到了他耳朵里,年轻气盛,也能理解,只是可惜了他这个人才了,就算方晏证据确凿,我也不相信他会做出抄袭的事,这事好好查一下其实是能查出来的,但是他就是不听,拧着一根筋要辞职…”


程暮看着辞职报告里的话,只觉得心头一阵火起,“前两天的事无话可说?无法胜任项目工作?”


他在这里想着怎么帮他洗清罪名,然后当事人想着怎么辞职,这放谁身上谁能不窝火。


程暮看都没看完就把辞职报告扔在桌子上,“他不知道他有服务期吗?现在辞职他知道他要付公司违约金吗?”


当初公司招进向景舒这批实习生的时候是花了大价钱培训的,若服务期期间提出离职,公司是有权向他们追责的。


设计部总监点头,“我跟他提过,但是他似乎意已决”


程暮轻揉眉心,“你把向景舒叫进来,我跟他谈谈”


设计部总监点头,“程总,您稍等,我这就去喊他”


而此时向景舒坐在工位上,一言不发地听着方晏跟他对话,“景舒,你干嘛非要辞职呢?我都跟你说了你借鉴我设计方案的事我不计较,你说干嘛要把事情闹大呢?”


向景舒冷笑一声,“方晏,这件事究竟是怎么回事你我心里应该跟明镜一样,公司那些风言风语是谁在背后煽风点火?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吗?这次我认栽,被你背后捅刀子我认了,但是你不觉得你现在这副嘴脸特恶心吗?我走了,不正好如了你的意,没人跟你抢比赛名额了,恭喜!”


“向景舒,你怎么说话呢?不跟你计较是我大度…”


就在这时设计部总监走了进来,“向景舒,程总叫你去他办公室”


向景舒只是鄙夷地看了方晏一眼,然后起身,不欲与他再做纠缠。


来到程暮办公室,向景舒看程暮一脸阴沉的样子,心莫名添了些忐忑,只见他慢慢走到程暮办公桌前,没了以前跟他抬杠的气势,带了些拘谨地喊道,“程总”


程暮的桌子上放着的正是向景舒的辞职报告。


程暮将辞职报告丢到向景舒面前,“你的?给我个理由”


向景舒看见那份辞职报告,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程总,辞职报告而已,很新鲜吗?为什么?工资低了,工作环境不好,家里有事,能力不足,翻来覆去,辞职理由不就那几个吗?你乐意信哪个,哪个就是”


程暮本来是想跟他好好谈谈,但是他万万没想到向景舒能是这个态度,天知道他此时是怎么压着心头的火气的,“因为方晏的事是不是?”


程暮知道他这件事是受了委屈的,一时间他叹了口气,语重心长,“这件事,徐总监包括我,都是相信你的,你放心,我会给你个交代,不会让你蒙受不白之冤的”


向景舒闻言一怔,低下头沉默了一阵才说道,“程总,谢谢,但是不用了,辞职之心,我意已决,您也不用劝了,说实话,我不过公司一颗螺丝钉罢了,您亲自过问这件事,实属受宠若惊”


程暮轻呵一声,“向景舒,螺丝钉?你就是这么定位你的位置的吗?你们设计部员工初进公司的时候,哪一个不是公司花了精力、花了大价钱去培训的,难道就是为了培养一颗螺丝钉吗?”


“程总,您要是这么说的话,不就是五万的违约金吗,我赔!”


程暮猛地一拍桌子,吓得向景舒身体微不可见地一抖,“向景舒!我是在跟你讨论违约金的事情吗??”


程暮平了平心头的怒气,“你知道你这次背的是什么锅吗?抄袭!一个设计师被安上抄袭的罪名,后果还需要我跟你讲吗?是,你现在一时意气用事,辞职!出了这个公司,你信不信你向景舒抄袭的罪名就会在业内满天飞,方晏什么心思你到现在还不明白吗?到时候哪个公司会要你?哪个公司敢要你??这些你想没想过?”


“还有,我让你提防方晏,提防方晏,不要跟他走太近,结果你转头就把U盘这么重要的东西借给他,还不留个心眼,我跟你说的话你都听到太平洋去了是不是??”


“现在遇到问题不去解决,就知道辞职辞职!怎么,以前怼我的功夫都哪去了??”


程暮一顿劈头盖脸的数落把向景舒说的哑口无言,他动了动嘴唇,他信了,起码方晏有一句话说对了,程总发火还是蛮可怕的。但是,他为什么要这么担心他的前途?而且,这几个月来,这个程总对他好像越来越关心了,心头那个预感越来越强烈。


这么想着,他下意识问道,“程总,您为什么…对我…”


向景舒后面的话没有问出来,但是程暮已经知道他想问什么了,他长出一口气,“因为,我喜欢你,这个理由够吗?”

评论(22)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