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二百七十二

自从那天晚上陈正阳跟程暮通过电话之后,陈正阳认真地回想了这两年来与王世学的相处。


高一刚开学的时候,因为初中的一些事情,陈正阳对王世学的印象确实是没好到哪去,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带着抵触情绪。


那段时间,他是每天都在想着怎么跟王世学减少接触,巴不得天天见不着这个人。第一次改观是在高一上学期演讲比赛,那次比赛让陈正阳觉得王世学这个人好像也没有那么烦。


后来陈正阳与唐婉燕早恋,再到最后的分手,包括后面的接触,在陈正阳看来,他与王世学之间的关系就一直处于不上不下的状态。只是陈正阳并不知道,王世学的爱意已经在那时开始萌发。


如果说让他们关系再进一步的契机就是高一结束班级聚会的时候王世学替陈正阳挡酒,然后在林琦车里吹的那一通彩虹屁。虽然当时的陈正阳对于王世学的做法尤为不解,但是在他的心底,还是有几分感激的。


高二分班,陈正阳看着一整个班里只有王世学一张熟悉的面孔,亲切感是油然而生的。后来王世学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做蛋糕,发现他挨打的时候默默地给他带垫子,甚至为了不让他尴尬,自己也带了一个。


还有那次跨年夜,美其名曰是很多同学一起跨年,可是到了12点的那一刻,只剩下了他们两人。这其中的深意,怕也只有组织者王世学一人知晓了。


再加上最近频繁地在课堂上给他解围,这些事情,又怎会是一个普通朋友会去做的呢


时至今日,陈正阳都快要忘记当初他与王世学剑拔弩张的情景了,脑子里浮现的只有王世学跟他表白时的画面。


想到这,陈正阳狠狠往床上一躺,程暮的话又在他耳边回响,“我看你八成是喜欢了,自己不知道”


“但是你要清楚,这种事情,得到你哥的认可才是至关重要的…”


“我不会同意!”


突然间,林琦这句话又撞进他的脑子。


陈正阳一头扎进枕头里面,企图把自己憋死。可是没过一会,他又从床上坐了起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他想,他大概是疯了,他怎么会对一个男生,动了心。


就这样深思熟虑了几个晚上,在他们放暑假的那个下午,陈正阳喊住了王世学。


黄昏的操场上,陈正阳与王世学并排坐在操场的看台上。此时学校的人并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寥寥无几。高一早就已经放暑假了,只剩下今天才放假的准高三的学生。


陈正阳望着天边的夕阳,久久没有说话,一旁的王世学有些惶恐,因为下午的时候陈正阳跟他说,放学别走。


“那个,正阳,你…有什么事要说吗?”


陈正阳从看台上站了起来,目光定在操场的国旗上,轻飘飘地扔给王世学一句话,“王世学,你还喜欢我吗”


陈正阳声音很轻,可是这句话无异于往王世学那边扔了一颗原子弹,嘭的一声将王世学炸了起来,“你说什么?”


陈正阳猛地一吸气然后吐出,“没听见算了!”


说完他转身就走,没走几步,就被王世学急急忙忙拉住,“正阳,正阳,喜欢,喜欢,我听见了,你别走啊”


陈正阳停下脚步,然后又转过身,视线对上王世学,“那现在,我给你我的答案”


王世学再一次屏住呼吸,“你说”


陈正阳轻轻道,“我想,我也是”


王世学先是怔了怔,然后欣喜若狂,只是他的欣喜劲还没过就被陈正阳泼了半盆冷水,为什么说是半盆,因为陈正阳说,“我可以答应你跟你在一起,但是我有个条件,你和我的成绩都不能掉”


“而且,高考之后,我们各自跟家里坦白这个事情”


王世学略作思索,然后说,“坦白没问题,毕竟这是早晚都要面对的事情,但是成绩…我可以保证我的不掉,你的话,我可不敢保证啊…”


看陈正阳脸色有变,王世学又补救到,“行行行,你的成绩包在我身上…”


晚上王世学回到家,白天的兴奋劲已经过去了,再回想起陈正阳提的那两个条件,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陈正阳这是给自己找了个家教?

评论(19)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