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二百七十一

  自从端午旅游回来,程暮就一直“被迫”待在家里养伤,甚至连处理个公务都要被向景舒限制时长。


就这样待了快一个月,程暮觉得自己都要长毛,身上的肌肉都要变成肥肉的时候,向景舒才松了口,允许程暮出那个门。


程暮身上的伤完全好了之后,拉着向景舒连着折腾了好几个晚上,搞得向景舒现在看见床都想要远离三分,也让向景舒清楚了程暮原来还是个记仇的主。


晚上,程暮与向景舒刚结束完一番云雨。向景舒侧身躺在床上,骨节分明的手指放在程暮腹部中枪后留下的疤上面,“程暮,你说,如果当初这一枪,你没有被救回来我该怎么办?”


现在想起程暮当时中枪倒地的样子,向景舒依旧心有余悸。


程暮没想到向景舒又提起这件事,为了让向景舒宽心,他将向景舒的手从伤疤处拿走,“怎么办,另择佳偶呗~”


向景舒气结,“程暮!你!”


程暮看向景舒生气了,又讨好地凑了过去,“好了好了,别生气别生气,我开玩笑的…事情都过去了,就不要再想了啊…”


向景舒转过身,不想搭理他。


“景舒,你怎么还真生气了…”程暮身体往那边凑了凑,危险之地又触碰到了一起,向景舒浑身一颤,挪了挪身子,想要离程暮远点…


就在这时,程暮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扭头看了一眼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然后从床上坐了起来,随手往身上套了件衣服,然后拿过手机一看,阳阳?


这大晚上的给他打电话干什么?


“阳阳,有什么事吗?”


程暮接通之后陈正阳半天没说话,他又试着喊了一声,“阳阳?是不是你哥出什么事了?”


又等了十来秒,程暮都打算直接挂了电话给林琦拨过去了,陈正阳在那头终于说话了,“程暮哥…我…我能不能问你个事啊…”


程暮实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唉,阳阳,你有事你就问嘛,干嘛半天不吭声呢”


“但是,程暮哥,你要答应我,今天的事情不能跟我哥说…”


程暮更好奇了,“不能跟你哥说?这我可不敢答应你,万一你是打算干什么坏事,到时候东窗事发了,你哥找我算账怎么办?”


陈正阳忍不住跳脚,“不是干坏事!程暮哥,你怎么可以这么想我呢…”


程暮笑了笑,“好了,你问吧,告不告诉你哥我说了算,只要不是坏事,那程暮哥一定给你保密”


陈正阳想了想,他要说的事情应该不是坏事吧…


“程暮哥,我就是想问下你,你…你跟景舒哥哥…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听见这句话程暮看了看一旁的向景舒,然后从床上下来推开阳台的门走了出去,“阳阳,你问这个干什么?”


陈正阳此时坐在书桌前,眼前的练习题他是一道也看不进去,“程暮哥,我最近有点烦…”


“我有个同学,他前段时间跟我表白了…”


程暮吃了一惊,“你说什么?你被人表白了?难怪这事你不敢跟你哥说。阳阳啊,我要劝你一句,你不要忘了你高一的时候因为早恋的事情发生过什么”


“而且,没记错的话,你应该要高三了”


陈正阳垂下眼帘,如果是女同学,他可能直接就拒绝了,但是这个人跟他朝夕相处了两年。他突然有些分不清对于王世学究竟是个什么感情。


“程暮哥…”


陈正阳深吸一口气,“程暮哥,跟我表白的是男生”


程暮被陈正阳这句话惊到,“你说什么?男生?阳阳,你真是不鸣则已啊”


“你现在到底怎么个情况啊?”


“我不敢跟我哥说这个事,但是我自己心里烦的不行…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跟我说,他可能要出国,一想到这,我就感觉心里不得劲…”


程暮出言打断,“阳阳,跟你表白的那个男生,不论你喜欢与否,你都没有错,你没必要因为这个事情闹心知道吗?而且就你现在这样子,八成是喜欢了,自己不知道。”


“然后你问我跟景舒是怎么在一起的,顺其自然而已”


“可是,程暮哥,两个男生在一起是不是…很难啊…”


陈正阳想起他之前试探林琦的那两次,林琦斩钉截铁的语气,让他明白,如果最后他做了选择,那林琦是最大的难关。


而电话那头的程暮也直接挑明了这一点,“你不敢跟你哥说,那你大概是知道你哥的态度。阳阳,虽然喜欢一个人没错,但是你要清楚,这种事情,得到你哥的认可才是至关重要的”


陈正阳沉默不语,他又何尝不知道呢?


“阳阳啊,你要是真的喜欢他,到时候你哥这边,我可以帮你,但是你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好好学习,高考要是考不上清北和京大,别说你哥,我都要收拾你…”


陈正阳弱弱地“哦”了一声。


“今天这事,我不会跟你哥说,日后你若是做了决断,你要自己告诉他,这种事情,你哥一定不希望自己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明白吗?”

评论(32)
热度(3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