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二百六十七

傍晚的时候,向景舒在医院寸步不离地守着程暮,而林琦带着俩小孩来到了附近的美食街。美食街上人还不少,有一道小吃的名字吸引了陈正阳的注意,酸辣芒果条。

  

作为热带气候的典型,热带水果在这里自然是少不了的,芒果陈正阳吃过,但是酸辣味的芒果他还是第一次听说,难道芒果也能凉拌着吃?


远远看到这道小吃的名字,陈正阳拉着林琦来到了摊子跟前,老板很是热情地招呼他们,“你们要吃什么啊,我这里什么都有,舂鸡脚、木瓜沙拉、酸辣芒果条、菠萝饭、应有尽有…”


林琦好像知道陈正阳拉他过来干什么了。


陈正阳望了望小摊上摆满的食材,“那个、那个你们的酸辣芒果条是要放辣椒吗?可是芒果不是甜的吗?那样口味不会很怪吗?”


摊主笑了笑,“一看你们就是外地来这里旅游的吧,酸辣芒果条,这里用的芒果并非是熟芒,而是青芒,凉拌,清爽可口,别有一番滋味…是这里的特色啊,来一份?”


林琦在一旁看着陈正阳纠结的样子,冲着老板说,“那就来一份吧”


然后他又看向一旁的程佑安,“安安,你要吃什么?”


程佑安望着竖在一旁的招牌,“那…菠萝饭吧…”


林琦点了点头,“你们还想吃什么其他的吗?”


两个小孩摇了摇头。


林琦又拍了陈正阳一下,“你就吃那芒果条能吃饱吗?给你来份饭?”


陈正阳想了想然后点头。


“老板,三份菠萝饭,一大份酸辣芒果条,两杯椰子汁,另外两份竹筒饭打包,谢谢”


摊主笑着应了一声,然后指了指露天的桌椅,“你们随便坐”


林琦带着俩小孩坐下。


等到所有的小吃都上来之后,林琦只是吃了两口便放在了一边,这种小吃他本来就不感兴趣,不过是为了陪小孩罢了。但是一旁的俩孩子吃的很是欢快,林琦看他们这样,心情也不知不觉愉快起来。


等到桌上的饭被陈正阳吃了有一半,他突然抬起头望了望四周,拿纸擦了擦嘴,然后伸手指向不远处,“哥,那边有烤串,我去买点…”


说着他放下手里的勺子就要起身,被林琦制止,“好了,你先吃你的,我去给你们买…”


陈正阳摆手,“不用不用,你都不知道我要吃什么,我自己去,安安,你要吗?”


程佑安抬起头,“阳阳哥哥,你要什么给我也带一份就行了”


陈正阳点头,“能行,那你们在这等我…”


林琦还没说什么,陈正阳已经站起来了,林琦喊了一句,“你身上有钱吗?”


“有,哥,你就别操心了…”


转眼间,陈正阳就没影了。


林琦不禁扶额,这孩子什么时候这么能吃了?


看陈正阳走了,林琦目光落在一旁的程佑安身上,“安安,你跟你哥还好吗?”


程佑安手里的筷子顿了顿,然后笑着看向林琦,“挺好的呀,林琦哥哥你怎么这么问…”


看林琦有些质疑的目光,程佑安又继续说到,“哥哥已经跟我说开了,所以,林琦哥哥,你不用担心的…”


林琦看程佑安脸上挂着的笑容,总觉得有些刺眼。接下来程佑安悄悄往林琦跟前凑了凑,“林琦哥哥,你听阳阳哥哥说过他的一个朋友吗?”


“嗯?什么朋友?”


程佑安夹了一筷子桌子上的酸辣芒果条,表情瞬间皱到了一起,这都是什么黑暗料理,勉强嚼了几下,他又喝了一口椰汁,才看着林琦神神秘秘地说,


“就是那天晚上,我听阳阳哥哥说,他有个朋友,11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没了,然后13岁的时候被他哥哥接走了,14岁的时候又因为一个误会被他哥哥打死了…真的好惨啊…”


“所以,跟阳阳哥哥的朋友比起来,我其实,已经很幸福了…”


本来林琦还很认真地在听程佑安讲话,可是越听到后面他的表情就变得越变幻莫测,并且出言打断了程佑安的话,“你阳阳哥哥说,他朋友的哥哥对他朋友非打即骂,还经常不给他饭吃?”


程佑安一本正经地点头。


“你阳阳哥哥还说,他朋友14岁的时候被他哥打死了?”


程佑安又点了点头。


林琦实在没忍住笑了一声,只是那笑声听起来有些许的渗人,“没听他说过!”

评论(28)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