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二百六十八

陈正阳回来的时候,手上拿的烧烤有荤有素,两只手都快要拿不住了,林琦无奈看着他,“你吃的完吗?你拿这么多?”

  

陈正阳尴尬笑笑,“刚才看着都想吃,就,都选了点,再说了,程暮哥他们也要吃的啊,咱们到时候给他们带回去一些…”

  

林琦盯了他几秒钟,没有再说话。

  

陈正阳却觉得他哥这眼神带了几分怪异,哪里怪,他说不上来。

  

难道是觉得他吃的太多了?

  

陈正阳盯着手里的烤串,不禁摇了摇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哥怎么会觉得他吃的多呢。

  

到最后的时候,桌上的小吃剩了有一半。结账的时候,林琦拍了拍陈正阳,目光往老板那边晃了晃,“正阳,你去结账”

  

陈正阳呆住,什么?他哥让他结账?

  

“哥…为啥让我去结啊…”

  

林琦颇为认真地点头,“让你结有意见吗?”

  

看林琦一点没开玩笑的样子,陈正阳赶紧摇摇头,然后不太情愿地起身走到结账台,老板依旧一脸热情,“您好,您这边点了三份菠萝饭75,两份竹筒饭36,一大份酸辣芒果条25,两杯椰子汁24,一共是160,您是手机支付还是现金支付啊”

  

陈正阳听着这些数字,苦着脸看了看还在座位上的林琦,仿佛一个大冤种,他哥这么大个老板怎么还扣扣搜搜的,“现金…”

  

说着陈正阳从兜里掏出200块钱递了过去。

  

“这是找给您的钱请收好…”

  

好巧不巧地林琦领着程佑安走了过来,“结好了吗?结好了咱们走吧,明天就要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陈正阳眼神时不时地瞟向林琦,怎么从他回来之后,他就一直觉得他哥怪怪的呢…

  

这样奇怪的感觉一直持续到了他回到家的晚上,林琦的一句话算是让他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了。

  

端午第三天,等他们坐着飞机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了。这趟旅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挺累的,尤其是旅行发生的那次意外。因此下了飞机之后,众人也没多说什么,便带着自家弟弟各回各家了。

  

林琦带着陈正阳回到家,陈正阳大出一口气,然后瘫在沙发上,“啊…终于回来了,这几天都要累死了”

  

林琦将外套脱下来挂在一旁,听着陈正阳的抱怨也只是轻轻一笑,去饮水机旁边倒了杯水递给他,然后坐在沙发上随口问道,“听说,你有个朋友14岁的时候被他哥打死了?”

  

林琦这句话出其不意,陈正阳本来在喝水,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差点没把他呛死,拿着水杯一个劲地咳嗽,林琦给他抚着背,“慢点,没人跟你抢”

  

陈正阳缓过来之后,脸上惊讶又心虚的表情溢于言表,“哥,你…你怎么知道的…”

  

林琦往沙发上一靠,胳膊放在额头上,倒也没有隐瞒,“听安安说的,他觉得啊,他现在的情况跟你那个…嗯…被打死的朋友比起来,他幸运多了…”

  

“阳阳,你觉得呢…”

  

陈正阳突然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那一刻他觉得他哥喊他大名其实也挺好听的。

  

陈正阳干笑了两声,这个安安跟他哥说这些干什么…

  

“阳阳,安安呢跟我说的也是不明不白,要不你再跟我细讲讲你那个朋友到底有多惨?”

  

林琦始终保持着一副微笑的模样,简直看的陈正阳汗毛倒立。

  

陈正阳紧张地将手中的杯子放在茶几上,“哥,那个…我…”

  

陈正阳做着深呼吸,“那个朋友是我瞎编的…我是为了安慰安安的…这样,不是才能形成对比吗…”

  

林琦脸上的笑容少了几分,“形成对比?你对比就对比,那你现在在紧张什么?”

  

“我…”

  

这样的情况陈正阳再笨也知道他哥猜到了什么,索性他一咬牙,一跺脚,一闭眼,“哥,那个故事的原型是…是我…和…和你…就是做了一点点、一点点的变动…”

  

“但是!!但是,哥,我没有那么想过,真的,我真的只是想让安安跟程暮哥早点和好…没什么其他的想法…”

  

看林琦低着头没有说话,陈正阳也有些后悔。其实,这几年,他哥对他已经很好了,他怎么能这么抹黑他和他哥的关系呢。

  

当初的他不懂事,一直怪林琦没有早点把他带走,可是现在想想,林琦那时候也刚毕业没多久,算起来,他又有什么义务去抚养这个本来就不太熟的弟弟呢。可是后来,不还是把他带走了吗?

  

这么想着,陈正阳咬了咬嘴唇,然后起身坐在林琦身边,抓住林琦的手,“哥,对不起…”

  

林琦沉默许久,才轻叹一声,“算了,以后故事编得靠谱点听见了吗?”

  

林琦回到房间,回想着陈正阳讲的那个故事的前半段,他想起,刚把陈正阳接过来的那段时间对他确实不太好,现在他能把故事编得如此邪乎,看来是真的没有怪自己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林琦此时就是觉得心里堵的慌。

  

  

  

————

评论(23)
热度(3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