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三百零八

到了机场,王世学拒绝了父亲和兄长要继续送他的举动,他站在航站楼门口,嘴角微微一笑,“爸,哥,你们先回去吧,我自己进去就行了,到了那边我会给你们报平安的”


王世繁担忧地看着弟弟,“学学,你…”


“哥,我没事,你放心吧”


王父拍了拍身边的大儿子,“世繁,走吧,你弟弟这么大了,没事的”


王世繁盯着弟弟的背影盯了很久,终是转身。


因为王父给王世学买的是头等舱的机票,所以在王世学出示了票务信息后,他便被机场工作人员请进了贵宾休息室,单人的那种。


走进休息室,王世学无心观赏里面的富丽堂皇,他只是看了一眼手机,十一点半,提前半小时登机,现在还有一个小时。


于是他拉着行李箱走到休息室的沙发上坐下,拿出手机调了闹钟,然后帽子一扣,口罩、墨镜一戴,往沙发上一靠,闭目养神。


陈正阳这边火急火燎地赶到机场,看着机场乌央乌央的人流,一时傻了眼,他要怎么找到王世学?电话被拉黑了,微信被删了,难道要他一个人一个人地挨个看吗?


王世学这边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被一阵广播声音喊醒,“王世学,王世学,你哥正在机场找你,听到广播请到…”


王世学浑身一个激灵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哥在找他?什么鬼?想着,王世学掏出手机给王世繁发了条消息,“哥,你在机场找我?”


王世繁很快给他回了过来,“?找你?没有啊,我跟爸早就离开机场了,你现在什么情况,还没登机呢吧?”


王世学狐疑着给他回了过去,“还没有”


不是他哥找他,但是广播里确确实实播的是他的名字,而且现在广播还在继续。为了避免自己白跑一趟,王世学找到了机场的工作人员,说自己就是广播里要找的人,希望找他的那个人可以过来这边。


陈正阳出现在王世学眼前的时候,王世学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从那天他请了两个小时假提前离开学校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这段日子对于他们每一个人来说都仿佛隔了一个世纪,如今再见面,却已然物是人非。


王世学先开了口,“你是我哥?你什么时候成我哥了?”


陈正阳见到王世学心情异常激动,一时间竟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嘴唇颤动了半天,他才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找到你…”


王世学发出一声自嘲的笑声,“找我?找我干什么?看我笑话?”


陈正阳有些着急,连带着手上都有了动作,“不是,世学,我…”


“你不要走,好不好…”


王世学缓缓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双眸染上了几分悲凉之意,“陈正阳,你如今搞这一出是什么意思,我不懂”


“你现在的成绩也提上来了…”


“不是!不是的,世学,跟你分手,不是我的本意…是…我哥逼我的…我也不想的…”


王世学只觉得心头一痛,眼里已经若有若无地带了几分水汽,“陈正阳,我给你发了128条微信,你一条也没有回,然后把我拉黑了,我给你打了89个电话,有37个你没有接,有52个被你挂了,你知道吗,第89个是我给我们最后的机会,哪怕你没有接,我也可以安慰自己你没有听到,可是…”


说到这里,一滴眼泪从王世学眼角滑落,“可是,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正在通话中,你给我挂了!!”


“我好不容易让我爸同意了,结果你要跟我分手,哪怕你那个时候给我说一句,是因为你哥不同意,我也可以去求你哥,可是你给我的理由是什么,你说你是为了你的学习!你现在又跟我说是因为你哥不同意,我到底该信你哪一句!?”


“陈正阳,我如你所愿了,你还来干什么?”


“抱歉,我要登机了,请让开!”


说完王世学仰头抹了一把眼泪,然后推开眼前的陈正阳,拖着行李箱就要走,又被陈正阳一把拉住,“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错了”


可是这样的话并没能留住王世学,他一把撇开陈正阳的手,拉着行李箱就往安检口走去,陈正阳并没有因为被甩开就气馁,他连忙追着王世学跑了过去,“王世学,我喜欢你,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别走,对不起,对不起,我给你赔罪好不好”


还好王世学现在所处的是单人休息室,没人听见他们的对话,不然的话怕是要引起一场轰动。


可是,最后,陈正阳依旧没能留住王世学,他看着王世学毅然决然地走向安检口,眼泪也终于止不住地掉了下来。


看着王世学消失在安检口,陈正阳站了有半个小时才呆若木鸡地走出机场,拿出手机一看,一点过了,此时天空中正好飞过一架飞机,他抬头一看,心头有如利刃穿过,王世学,我们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陈正阳坐在台阶上,头埋在膝盖小声呜咽着,此时机场人来人往,没有人知道这个少年刚刚经历了怎样一场伤心欲绝的分别。


一个小时之后,陈正阳身后传来一阵行李箱滚动的声音,但是这声音在机场显得太过平常,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直到行李箱的声音越来越近,然后停在了陈正阳身后,他这才后知后觉地转过头,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眼花了,他看见王世学站在他身后,他听见他说,“陈正阳,你打算怎么给我赔罪?”

评论(44)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