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三百零三

陈正阳失神地看着那个被他挂掉的电话,心头无尽悲痛。他把王世学拉黑了,因为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终究是他食言了。他头一次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一个人,可是这却是一段不为世俗所认可的禁忌之恋。


世俗,不过是人们附注在自己和别人身上的一道枷锁,既高尚了自己,又贬低了他人。


只是生在世俗,又难免世俗。


想来可笑,他不论是跟女生谈恋爱还是跟男生谈恋爱,好像都得不到一个好的结果,当初的唐婉燕是这样,现在的王世学也是这样,他这辈子,大概都不配恋爱了吧。


要问他怨林琦吗,一点都不怨是不可能的,可是这点怨跟失去林琦相比不值一提。他不敢去赌,他不敢去赌林琦的心狠程度,又或者他从来不敢高估了自己在林琦心中的地位。


哥哥可以没有他,但是他不敢想,如果没了哥哥,他会是怎么个状态。或许,曾经那个让他跳崖的梦就足以说明林琦在他心中的地位。


只是不知怎么的,陈正阳觉得自己的左心房空了,也许从此以后,那里,再也住不进任何人了。


陈正阳跟王世学分了手,林琦便没有再拘着他,允了他可以去学校。可是在林琦准备辞退给他请的家教的时候,陈正阳失魂落魄地站在林琦面前,脸上失了以往的神采奕奕,他说,“哥,家教老师不用辞退了,学校,我不想去了,我觉得在家学习,效果或许会更好”


他想,总有一天能忘掉,如果不能,那就带着对他的亏欠愧疚一辈子吧。只是此时的他并不知道,王世学已经在着手准备飞往另一个国度的资料了。


林琦坐在书桌后神色晦暗不明地盯着陈正阳,让他们分手的目的林琦是达到了,但是事实是,陈正阳现在这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也并非是他想看见的。

  

  

他一针见血地说,“你在逃避!”


陈正阳嘴角动了动,“哥,我已经如你所愿分手了,你还不允许我难过几天吗?你放心吧,我不会耽误学习的,我现在只是,只是难受而已,如果,如果连这点都不行的话,那、那我…以后尽量不出现在你面前了…”


说完陈正阳努力抬着头不想让眼泪掉下来,喉头滚动了几下,终究是没能忍住还是让眼泪滚了出来,他连忙抬手擦掉,然后低着头带着鼻音说到,“我先出去了”


说完不等林琦说什么,陈正阳转身逃一般地跑出书房。


林琦看着陈正阳落荒而逃的背影,疲惫地揉着眉心,是他太强硬了吗?这段感情难道真的不能允许他们存在吗?想到前几天跟他几近决裂的程暮,他有些头疼,这几天他也试图联系过程暮,可是不是被挂了电话,就是被冷嘲热讽一番。


说实话,程暮这个朋友林琦并不想失去,看不起他和向景舒那更是无稽之谈。


那天林琦才知道了陈正阳的事,然后陈正阳又抵死不分手,他火气正盛的时候程暮后脚就上门说情,说不好听了,那不是正好往枪口上撞吗。


林琦自认自己一向爱憎分明,如果真的看不起,那在知道程暮和向景舒的事之后绝对会果断地断了联系,哪里还会有跟他吵架的机会。只是现在,弟弟和朋友之间终究是有所不同的,作为哥哥他可能考虑地要更多一些。


林琦现在是冷静下来了,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不好往回收,还是好好想想到时候怎么赔罪吧。


晚上,林琦躺在床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


夏初雨洗漱完之后也躺上床,她怀孕快五个月了,而且怀的是双胞胎,肚子已经很明显地可以看出来了。她慢慢悠悠盖上被子,然后转头看着正在发呆的林琦,出声道,“在想阳阳的事?”


她只知道前两天陈正阳已经跟王世学分手了,但是具体怎么回事她不知道,不论是林琦还是陈正阳她都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这兄弟俩这两天的状态尤其是陈正阳,她可是清清楚楚地看在眼里。


林琦轻轻嗯了一声。


夏初雨动了动身子,“你现在能跟我说说你是怎么让阳阳分手的吗?我不信阳阳能那么不负责任说分手就分手,你是不是给他下什么狠话了?”


林琦轻轻叹了口气,然后缓缓闭上眼睛,没有说话。


看林琦这样,夏初雨大概猜到了,“林琦,你别真的伤了他的心”


“你能怎么说,大概就是拿他对你的在乎做赌注罢了,是,你赢了,阳阳最后选了你。但是你这么强硬地逼他分手,然后看他现在这样颓废,我就不信你不心疼。你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的点无非就是害怕阳阳现在还小,会受到流言蜚语的伤害,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强硬的态度,一点都不留情的话才是对他最大的伤害?”


“再说了,他现在还小,很多事情你跟他说了他也是一知半解的,有的事要他自己切身体会过后才会明白,到时候说不定他自己就不坚持了,总好过你现在就强硬地掐断所有然后让他留下终身的遗憾要好吧?”


“林琦,有些路,终究是要他自己去走才能走明白的”


夏初雨吧啦吧啦一堆,也不知道林琦最后听进去了多少。他只是转过身给夏初雨盖好被子,然后轻叹一声,“我知道了,睡觉吧”


评论(33)
热度(3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