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二百七十四

8月14日,是周六,也是七夕。


因为仍在暑假,明鸿一中倒也没有那么丧心病狂,不给高三学生喘息的机会。只有周一到周五补课,周六日是不上课的,到了九月才会恢复高三的教学周。


虽然放假,但是陈正阳那天早上并没有睡懒觉,因为他已经跟王世学约好了要去自习室。只是他没想到他起来之后跟他哥撞了个正着。


林琦本来准备出门的,看见陈正阳起来了,跟他叮嘱了一声,“我今天可能晚点回来,午饭和晚饭你自己看着吃”


陈正阳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墙上的电子日历,今天是七夕诶。他眼珠转了转,然后指着墙上的日历说,“哥,你今天不会要跟夏姐姐约会吧”


林琦站在门口双手插腰,这孩子什么时候开始操心他的事情了?索性他也没藏着掖着,他往门口一杵,“是啊,我是要跟初雨约会,要不,带上你?”


陈正阳本来不太清醒的脑袋瞬间清醒过来,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不,不了,哥,我今天还有事呢,就不当电灯泡了…”


“你有什么事?这大周末的,上音乐课?”


陈正阳心中一惊,又嘴快了,“不、不是,就是跟同学约了去自习室…”


看林琦打量他的眼神,陈正阳又佯装抱怨,“诶呀,哥,你也知道,我开学就高三了嘛,哪里有时间上那些课,这不是想着跟同学讨论讨论学习方法,不然我这成绩一直不上不下的,到时候模拟考没达到你的要求怎么办,我可不想挨打…”


这话说的半真半假,林琦信了。要不是陈正阳提起,他都快要忘了还有这回事了。他当时不过是吓唬人的,如今陈正阳自己提起这事,要是能对他起到督促作用,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到时候动不动手还不是他说了算。


思及此,林琦颇为欣慰地点头,“那就好好学听见了吗?”


陈正阳连忙点头,“哥,你快去吧,不然夏姐姐都要等急了”


看林琦出了门,陈正阳才松了一口气,他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跟他哥说那件事情。他站在原地叹了口气然后转身进了卫生间,出来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手机,王世学说他已经到自习室了。


陈正阳愕然,这么快的吗?


等到陈正阳收拾妥当已经快9点了,他急匆匆地赶到自习室,果不其然,王世学已经坐在小隔间了,甚至已经做完了一套卷子。


陈正阳吃惊地拿起桌子上的卷子,“你啥时候来的啊,都做完一套题了”


王世学将笔放到一边,“这里七点开门,我七点半来的”


陈正阳抱拳于胸,“佩服!”


难怪他的成绩能一直稳居前十。


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陈正阳他们呆在小隔间内,一共做了2套数学卷子,1套理科综合,1套英语卷子,亲了3回,嗯…这个暂且不提。


晚上王世学回到家,嘴里哼着小曲,别提多高兴了。正好王父坐在沙发上,听着小儿子这喜庆的声音不禁纳闷道,“世学,这是有什么好事啊?这么开心”

  

王世学本来在换鞋,听见他爸的声音,他连忙站了起来,“爸…你在啊…”


王父点点头,“我在有什么奇怪的吗?你今天去哪了,这么开心”


王世学眼珠转了转然后咽了咽口水,“没去哪,就是跟同学去自习室了,这不是高三了吗,想着跟同学探讨探讨学习上的问题…”


王父低头想了想,“对了,之前问的你出国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王世学慢慢走到客厅,“爸,我…考虑过了,要不就、就算了吧,国内大学也挺好的…”


看小儿子这副紧张的样子,王父更纳闷了,他平时很凶吗,为什么这孩子看起来还是这么怕他呢。想起一些往事,王父向小儿子招了招手,“学学,坐过来,爸跟你聊聊”


王世学心里一紧,他爸这是要干什么?


就在这时,王世繁从房间走出来,“学学回来了,吃饭了吗”


王世学松了一口气,赶紧说道,“没有呢,你们也没吃吧,要不咱们一起吧”


“对啊,对啊,爸,一起吃饭吧”


王父在一旁奇怪地看着这兄弟俩,也不知道这俩孩子在唱什么双簧。


房间内,王世繁在一旁担忧地看着王世学,“学学,你们这打算瞒到什么时候,我觉得爸那边你很容易露馅的…”


王世学低着头,咬了咬嘴唇,“我们说好了,等高考完了,会跟家里坦白的”


王世繁轻叹一声,对这个弟弟,他也是无可奈何。

评论(7)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