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九十九

此时陈正阳趴在床上,头上不停地冒着汗,他哥给他上药的时候不亚于再挨一顿。


“嘶…哥…轻点…”


林琦手上沾满了药油揉在陈正阳红肿不堪的臀上,那样子看起来丝毫不受陈正阳哭嚎的影响。


“不准备跟我说说你那个小女朋友?我倒想知道知道什么样的女孩值得你为了她逃课,嗯?”林琦聊天似的问道。


听着林琦提起下午的事情,陈正阳只觉得身后又火烧火燎地疼了起来,他发誓,这绝对是他第一次干这种事情,只是他没想到他能那么倒霉,第一次就被他哥抓了个正着。


现在听他哥这话,不禁心里打鼓,他哥不会又反悔了吧。


“哥,你不会是后悔…”


听着这质疑的话,林琦直接对着陈正阳身后连扇了两下,让人又忍不住哀嚎出声,当然还含了几分演的成分。


“我说了不会阻拦就是不会阻拦,你在这瞎猜什么呢?”


“不是,我就是,就是再确认一下”


陈正阳扭头暗自打量着林琦的脸色,“就是那天演讲比赛之后…”


——


“嗨,陈正阳,王世学,祝贺你们,为我们全班获得荣誉,昨天晚上比完赛有点晚,然后我们商量了一下,就今天表示一下喽~”


这是演讲比赛后的第二天,班长和学习委员分别拿着一束花送给了陈正阳和王世学。


陈正阳看着这场景有点懵逼,但是王世学眼疾手快地从班长手里接过花,“谢谢班长和学委了”


然后王世学看了看一旁站着的学委,拍了拍陈正阳肩膀,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正阳,我就接班长手里的花了,学委手里的就归你了”


陈正阳看着眼前站着的学委唐婉燕,有些脸红,心虚道,“没有,都不是第一名…”然后不自然地接过她手里的花,唐婉燕表情也有几分不自然。


“没事的正阳,不管第几,都是我们班的荣誉”班长有些自豪地说到。


“这个可是昨天学委提议的,以后希望这样的活动大家可以踊跃参加…”


放学后王世学看着手里的花,“啧啧啧,正阳啊,我这可是沾了你的光啊…”


“你说啥?”陈正阳疑惑。


“你上午没听班长说吗,这花啊,可是学委提议送的,学委送的哟…”


提到唐婉燕,陈正阳脸上又浮上了不自然的表情,“你瞎说什么呢!跟她有什么关系…起开,我要出去…”


也不知道他在掩饰些什么,说完这句话,陈正阳有些慌乱地拿起书包就往外走,独留王世学一人在原地摇头。


听到这里,林琦问到,“所以你那天拿回来的花…”


“哥、哥,那花真的是同学们为了庆祝我们演讲比赛拿奖的…那个、那个王世学也有…”


幸好这次是双人演讲他还有个替他挡枪的,不然的话,他真的是怎么也说不清了。


林琦只是意味深长地看着他,那表情就差明说,编,你接着编…


——


演讲比赛完了之后,便是他们高中以来的第一次月考,陈正阳排到班里第五,而王世学排班里第六。


重新排座位的时候,王世学很自觉地没有选择跟他成为同桌,转而变成了前后桌,因为他知道陈正阳同桌的位子他已经替人预留了,而那个人便是唐婉燕。


高中时期大家对于班上男女同学之间的关系最是敏感,谁跟谁好了,谁跟谁分了,那传播速度堪比新闻播报了。


虽然陈正阳跟唐婉燕并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但是他们时不时借学习之由在一起讨论的表现,班上同学都已经默认他们在一起了。更何况是跟陈正阳做同桌的王世学了。


只是此时王世学心中那一抹若有若无的失落也不知从何而来。


而真正迈出这一步的还是唐婉燕。那天,她给陈正阳递了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七个字,陈正阳,我喜欢你。


从他第一次上台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加上陈正阳当初跟王世学开学的时候闹的那一出,不但让全班同学记住了他,更是让他的名字刻在了这个女孩的心里。


直到那次演讲比赛,唐婉燕才明白,这个少年已经深深存在于她的脑海中,所以才会在第二天跟班长商量,借演讲比赛之名送他花。


陈正阳看见那几个字,大脑顿时一片空白,随后生活中的点滴印记逐渐在他脑海中汇聚…


“大家好,我叫唐婉燕,唐太宗的唐,上官婉儿的婉,是晏殊笔下最常出现的燕子…”


此时的唐婉燕扎着一个丸子头,脸上带着暖洋洋的笑意,这略显别致的自我介绍吸引了陈正阳的注意,那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更是直直照进了他的心里…


他终于明白这些日子每每跟唐婉燕接触之时那心中隐约的悸动从何而来…


一见钟情,大概说的就是这种吧。



评论(47)
热度(3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