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番外】教子与教弟的区别

自从王世学从英国留学回来之后,他和陈正阳便从家里搬了出来过起了没羞没臊的二人生活。


那天陈正阳被他哥临时派去接俩小孩放学,陈正阳开车到学校的时候,学校还没有放学,等到下课铃声响起,俩小孩出来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后了。


林云菲还没出校门就远远地就看见自家小叔了,欢欣雀跃地背着个小书包蹦蹦跶跶往陈正阳那边跑,头上扎着的俩小辫晃来晃去甚是可爱,跑到跟前,林云菲一把抱住陈正阳的腰,“小叔,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们啊,爸爸呢”


陈正阳刮了刮小侄女的鼻子,“你爸爸今天有事情,怎么,小叔来接不开心?”


“没有没有,开心,开心死了,菲菲都好久没有见过小叔了”


这时林云颢才慢慢悠悠地跟了过来,看见陈正阳的时候眼里似乎有一丝失落,闷闷地喊了一声,“小叔…”


陈正阳放开小侄女的手,转而看向小侄子,“颢颢,你怎么了,怎么看起来不太开心啊”


林云菲看了一眼林云颢,跟陈正阳解释道,“今天考试成绩下来了,哥哥没考好,怕爸爸说他…”


林云颢这下反驳道,“才不是呢,你别瞎说…”


坐上车之后,陈正阳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小侄子,“颢颢,你考了多少啊,没事,你爸爸不会说你的…”


林云颢闷闷地扣着手指,“班里倒数第七…”


陈正阳吃了一惊,他记得这个小侄子的成绩没有这么差啊,怎么会…


“颢颢,你…是不是在学校遇到什么事了…菲菲,你知道你哥哥怎么了吗?”


林云菲也很困惑的样子,“我也不知道哥哥这次为什么会退这么多,明明他之前的成绩比我还好的…”


林云颢听着妹妹的话,犹豫了很久才嘟嘟囔囔道,“我故意的…”


陈正阳一个刹车刹在路边,他转过头,脸上的表情惊了又惊,“颢颢,你说什么?”


“你故意的??为什么啊?”


林云颢低着头扣着手指,“我感觉爸爸…不重视我…”


陈正阳:??


他可是知道他哥对这个儿子是赋予了重望的,不重视他?


陈正阳理了理自己的思路,重新说,“颢颢,你要不展开说说?你爸爸怎么就不重视你了?”


“因为…因为我考的不论好不好,爸爸好像都是一个态度,他只会说,‘颢颢,加油’,妈妈有时候都会因为我作业没做好骂我几句呢…”



还有一点更重要的他没有说,他觉得爸爸更喜欢妹妹。


陈正阳:…这感觉怎么有点熟悉…


一旁的林云菲插嘴道,“哥哥,你是不是傻,爸爸多好啊,你非要爸爸像妈妈那样凶咱们几句吗…我可太喜欢爸爸了”


现如今林云颢和林云菲都是二年级,关于他们学习上的事情,林琦也没有多严格的要求,主张的是尽力就好,反而夏初雨,有的时候还会因为他们的学习说上他们几句。


陈正阳似乎想到了什么,“颢颢,不管怎么样,你今天绝对不能让你爸知道你这次的成绩是故意退步的听见了吗?”


“还有,你小小年纪,怎么小心思这么多呢,你爸爸对你还不好吗,还不重视你,是不是非得打你一顿才算重视你?”


陈正阳心说,现在你们爸爸这么好脾气都是被我磨练出来的,还不知道满足…


回到家里,林琦正坐在沙发上翻着报纸,陈正阳换了鞋,边换边说,“哥…你不是说…今天有事吗…”


林琦抬起头,“他们老师家访完刚走”


林云菲蹦蹦跳跳到林琦跟前,“爸爸,爸爸,这次菲菲考了班里第三,第三呢…”


林琦摸着女儿的头,“菲菲真棒,爸爸这次带你和哥哥出去玩好不好?”


林云菲拍着手,“好耶,好耶”


说完她抱着林琦亲了一大口,然后说的话有些求情的意思,“爸爸,就是…哥哥这次考的不太好,你不要说他好不好…”


林琦的目光这才转向一旁林云颢身上,向他招了招手,“云颢,过来”


听见林琦的话,林云颢睫毛颤了一下,然后低着个头往林琦这边走,眼神丝毫不敢与林琦对视。


林琦将儿子拉到自己跟前,“你们老师刚才家访的时候跟我说,你这次考试卷子有一半都是空白,你能告诉爸爸是怎么回事吗?”


林云颢怯怯道,“我…我都不会…”


这边陈正阳看形势不太对,打岔道,“哥,什么时候吃饭啊,我都饿了…菲菲你饿不饿啊…”


林云菲感受到小叔的眼神暗示,“爸爸,我也饿了”


林琦怎么可能不知道弟弟的小九九,也没戳穿他,“你嫂子快回来了,等她一起”


正说着,夏初雨这边推门而入,看见陈正阳的时候惊喜道,“阳阳,你今天怎么过来啦,世学呢,没跟你一块过来吗”


陈正阳摇摇头,“没有,他今天公司加班…”


林琦站起身,“好了,先去吃饭吧”


饭桌上,夏初雨看着桌上俩小孩问道,“颢颢,菲菲,你们考试成绩是不是出来了…”


林琦看了一眼林云颢,“嗯,下午他们老师来家访了,成绩我都知道了,考的…都还好…”


林琦话音刚落,传来林云颢郁闷的声音,“爸爸,倒数第七也叫还好吗?那在你眼里,什么叫不好?是不是我考零分也叫好啊…”


在林琦还没发作的时候,陈正阳赶紧制止道,“颢颢!”


夏初雨:“倒数第七?林云颢!你考倒数第七?你之前不是还班里前十的吗?还有什么叫你考零分也叫好,你敢给我考个零分试试?”


“嫂子,嫂子,你别气…别气…”


陈正阳真的是两头都劝不过来。


“林琦,你儿子你自己管,你再敢给我说什么顺其自然我跟你急听见了吗?”


陈正阳暗中打量着他哥的脸色,好像黑了一点…他深有体会,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啊…


他斟酌道,“哥…你也…也别…太…太生气了…”


晚饭过后,林云菲回到房间写作业,林云颢被林琦单独拎进了书房,夏初雨直接回了房间,一点不担心林琦会把儿子怎么样,只剩下陈正阳一人在客厅干着急。


……


成绩不好可以提高,但态度不行,必须重罚!



……



最后林琦抱着林云颢走出书房的时候,陈正阳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抱出来的,他哥这是下了多重的手啊…



……



陈正阳望着小侄子身上的伤,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在心头呐喊,“哥,我以前故意退步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对我的啊!!”



————

密码与【成年后的第一顿打】一样,敲过那篇彩蛋的不用敲这篇啦了


→→→@南枝 @南枝 @南枝 

评论(25)
热度(2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