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番外】追“妻”之路(十一)

最后,程暮想让方晏体面一些地从公司离职,可是,方晏偏偏不领这个情。第二天,方晏办公桌上的东西就空了,不仅是这样,就连辞职报告都没有打,没有一句交代的话,整个人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方晏消失的第三天,公司员工对这件事窃窃私语的时候,公司总群以及公司的告示栏出了一则公告,“关于前段时间设计部出现的抄袭一事,现在事情真相已水落石出,设计部员工方晏为一己私利陷害部门同事,且至今不知悔改,现公司已对其作出开除处理,望其他同事以此为戒,切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听信谣言,肆意猜忌他人,今后公司的和睦还需要大家共同营造。另,新年将至,下周五晚公司在几听音乐餐厅包场为大家举办跨年宴,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当然也遵循自愿原则…”


此公告一出,公司又是一阵沸沸扬扬,风向瞬间转变,“我就说景舒小哥哥不会干这种事吧,你还不信…”


“哎,之前还说过他,好后悔,不知道小帅哥会不会怪我哟…”


“没想到方设计师居然是这样的人,枉我之前站在他这边…”


“你这颗墙头草,风吹哪边往哪倒,服了你了…”


“几听音乐餐厅?不会是前不久刚开的那个土豪餐厅吧,哇哦,包场,公司也太豪气了吧…”


“自愿原则?那肯定去啊…”


甚至还有来到向景舒跟前当面跟他表示歉意的,向景舒也只淡笑表示自己不在意。坐在工位上,向景舒看着群里的公告和公司其他员工的热烈讨论,在心头默默说道,“程总,谢谢你”


办公室,一个身着职业装的女性站在程暮办公桌前脸上带着职业性的微笑,“程总,您的吩咐我这边已经下达了,然后行政部问您关于方晏后续薪资怎么处理,不做任何交接手续就离职…”


发布这则公告的正是程暮的秘书,她发布的公告代表的就是程暮的意思。


程暮停下手上的工作,略作思考后说道,“联系上他本人了吗?”


秘书点头,“昨天人事联系上他了,只是他坚持不来公司办理手续…”


“不来公司那就把手续文件都寄给他,薪资正常结算就好,通话全程录音留档,总之别让他以后再拿劳动合同的事做文章,还有,行政总监呢,这事也要来问我的意见?”


对于方晏,程暮承认他身上是有点才气的,但也仅此而已,只有才华而无人品在职场上是走不远的。


秘书微微点头,“好的,我这就告知人事,那接下来我就让行政那边安排跨年宴的具体事宜了”


秘书准备出门的时候,身后传来程暮的声音,“把设计部向景舒叫进来”


向景舒进来的时候,在心中为自己祈祷,这个月是走了什么霉运了,进这个程总办公室都进了10回了,都快赶上他们总监的次数了,而且自从程暮那天跟他说了喜欢他之后,向景舒总觉得心头的异样感越发严重了,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走到程暮办公桌前,“程总,关于我跟方晏的事情,要跟您说声谢谢”


程暮抬起头看着他,双眸平淡如水,“怎么,现在还要离职吗?要不跟方晏的离职手续一起办了?”


向景舒攥着手心,连连摇头,“不了,程总,之前是我冲动了”


“承认自己冲动了?”


向景舒微微咬唇点头。


“还记得那天我是怎么说的吗?”


向景舒:?他那天说的太多了,鬼知道他问的是哪句。


“你刚毕业,年轻气盛可以理解,但是动不动就辞职,这可不见得是好事,不就是五万?你倒是豪气,向景舒,你知道你那天的话有多欠揍吗?”


向景舒看着程暮那张阴云密布的脸,再配上这句话,心头突然涌起一阵不好的预感,不由自主地就想起那天程暮说的“事后再收拾你”,事后再收拾他,现在不就是事后,他不会是要…


很快他的话就得到了证实,程暮从笔筒里拿出一把钢尺,40厘米左右,银灿灿的样子看起来就很坚硬。


程暮拿起钢尺在手里把玩,“向景舒,本来这次你好好等事情的真相就好了,结果你偏要犯浑是不是?现在我就教教你职场第一课”


说完,程暮拿起遥控将落地窗的遮光帘放了下来,一瞬间,办公室的光暗了下来,然后程暮拿着钢尺从桌子后面走了出来,在向景舒面前站定,5厘米的身高差距足以给向景舒带来压迫感,向景舒瞬间结巴道,“程总,您…”


程暮手拿钢尺点了点桌子,“这里撑好,我觉得这次的事,你该受点教训”


向景舒此时的心情已经不能用惊讶来形容了,程总要打他是这个意思吗?所以他之前说的要收拾他就是要打他??有了这个认知,向景舒强撑着一口硬气,“程总,您不能这样…”


谁能想到,身后直接挨了程暮狠狠一下,隔着厚厚的裤子向景舒都能感觉那股火辣,他捂着身后脸色微红地看着程暮,“程总…”


程暮拿着钢尺立在桌子上,淡淡开口,与那天的怒气冲天不同,“我不能哪样?你离职我不能劝阻?还是不能查清这次真相?亦或者看着你意气用事然后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毁于一旦?”


看向景舒不说话了,程暮将钢尺往桌上一扔,“你若是不愿意受这教训,我也不逼你,日后在这种事上多留个心眼,出去吧!”


向景舒低着头胸口不断起伏,他能从程暮的话中听出失望之意,他从来都不愿意让人失望的,所以他努力学习专业,努力考上国内顶尖的美术院校,只是为了不让人说一句“长得那么好看有什么用”


可是他努力这么久,别人看见他的第一眼首先关注的还是他的脸。这次抄袭风波中他听见最多的也是这句话,所以他一气之下选择辞职,这也是当初他为什么讨厌程暮的原因。

  

  

可是渐渐地他发现,程暮是欣赏他的才华的,这次风波程暮毫不犹豫地站在他这边,他说他相信他的工作能力,他真的为他澄清了真相,现在他也要失望了吗?


这么想着,向景舒慢慢转过身,双臂缓缓撑在了桌子上,“劳程总费心”。

评论(27)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