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三百一十四

林琦的命令让在场的两人的心都提了起来,王世学终于知道陈正阳为什么会怕他哥了,就这一句话都让他为之一颤。


陈正阳手里的成绩单捏了又捏,然后带着满满怨念地看了王世学一眼,本来没他什么事,这下可好,也不知道他哥会不会为难他。


陈正阳拿着成绩单率先进了书房,他哥已经下命令了,可不敢让他哥再等了,王世学见状也紧随其后。


进去之后两人首先看见的就是那根黑漆漆冒着油光的戒尺,王世学不知道它的滋味如何,可是陈正阳却是熟悉地不能再熟悉了。对于自己的“老朋友”,他也只是草草地看了一眼,然后尽量避开它规规矩矩地把成绩单递给了林琦。


林琦接过看了快五分钟,然后抬起头看着眼前脑袋快埋进脖子里的俩小孩,说话的语气倒是与平常无异,“你们上次期末考试都考了多少?”


陈正阳率先回答,“我第八,他第四…”林琦意味深长地点点头,“上次我们怎么说的?”


陈正阳闭了闭眼睛,还没等他答话,王世学在一旁早就忍不住了,他抬起头看着林琦急急忙忙地说,“哥,这次是我的成绩退步,跟正阳没关系,您不能不讲道理啊…”


林琦将成绩单放在桌子上,目光依旧直视着陈正阳,“陈正阳,你说”


陈正阳咽了咽口水,“您说,我们的成绩都不能掉,不然的话,就让我拿戒尺找您…”


王世学此时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语不成调地说着,“哥,您…不、不能这样啊…”


林琦坐直了身子,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我跟你们约法三章的时候,你们有提出任何异议吗?”


王世学想了又想,终是没忍住脱口而出,“您这是不平等条约!”


林琦不由得笑了一声,“对,这就是不平等条约!”


“但是…”说到这里,林琦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但是,他陈正阳若是想跟你在一起,这就是他要付出的代价!今天不论是你还是别人,这就是我的要求。抛去其他的,你们这也算是早恋的范畴了,因为早恋学习受影响甚至高考毁于一旦的例子还少吗?我若不有所约束,他日因为你们的感情用事出了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耽误了你们其中任何一个人的前途,这个责任你们担得起吗?”


“还有,平心而论,你们自己说,我的要求高吗?我只是要求你们的成绩不掉,我有要求你们人人必须年级前三吗?”


这话说的王世学哑口无言,他想说,他们不会,可是,他这个例子明摆摆地放在这里,说白了,他这次的成绩退步不能说百分之百是因为感情用事,那也是占了百分之九十。


一直没有说话的陈正阳闷闷地开口,“世学,别说了,哥,这次我认罚”


而且他认的心甘情愿。


王世学还是有些不服气,“可是,退步也不能说明就是感情的原因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陈正阳有些急切地打断,“王世学!别说了!”


他哥能同意他们在一起已是不易,若是把他哥逼急了,又不同意了也不是不可能。


林琦没有在意王世学语气里的不敬,他的目光落在王世学身上,“所以说这是对你们的约束,不论是不是感情问题,我都默认是!至于什么原因,你们自己去找!”


王世学是真的卒,他知道林琦不讲理,可是他居然找不到话去反驳。


这一刻王世学是真的佩服林琦,你说他封建吧,他能同意早恋最后又能同意他们的事情,你说他开明吧,又字字句句都是不平等条约,还让你没法反驳的那种。


同时他也佩服陈正阳,佩服他究竟是怎么在这种水深火热的环境下活过来的。


一旁的陈正阳更是佩服王世学能这么直面地跟他哥抬杠,为了让事情不再进一步恶化下去,他赶紧舍身取义,捧起桌上的戒尺,规规矩矩地说道,“哥,是我的错,请您责罚,按照约定,70”


王世学一看局面变成了这样,知道劝服林琦已是痴人说梦,他不得不软下语气,“哥,如果您一定要责罚正阳的话,我能不能…能不能受一半…”

评论(31)
热度(4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