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节】二百六十九

  假期后的几天,陈正阳发现,他们学校年级第一好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他拍了拍一旁的王世学,“最近怎么没见着学神呢?”


陈正阳口中的学神正是当初拿了1011的那个,名字叫齐晟,他这个学神的称号是当之无愧。高二分班以来,次次位居年级第一,总分从来没有下过700分,最高的一次总分超过了720,如果说小火箭的其他同学都是被老师拎在手里,那齐晟就是被老师捧在手心。


虽然陈正阳的总分一般也就比他少个二三十分,但陈正阳也曾经因为这个陷入过深深的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太笨了?不过后来他也就想开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嘛。


王世学往齐晟的座位望了望,“我之前不是跟你说,咱们高二会考的时候他要参加高考吗,一个礼拜前他刚参加完高考,不过,听其他同学说他好像也没有准备等分数,现在已经出国了…”


陈正阳听见这话,长出一口气然后往桌子上一趴,“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要出国…”

  

当初的唐婉燕,现在的齐晟,就连他哥前阵子也想让他出国,国外真的就那么好吗?


王世学正准备着下节课要用的书,“谁知道呢,我爸也跟我提过这个事情…”


陈正阳一下从桌子上爬起来然后坐直了身子,“你爸跟你提过出国的事情?”


王世学点点头,“就上个月月底,他本来想让我哥也出去的,但是这个事情提的时候有点晚,来不及做准备工作了,反正他到时候考研也要考出去的。然后我爸就问了我的意见…说要不要早点准备这个事情…到时候本科直接在国外念完再接着考研…”


“那…那你怎么想的啊?”陈正阳此时突然有点紧张了。


王世学将书往桌子上一拍,“怎么想的?现在准备会考的事情,还没来得及考虑呢…”


“会考有什么可准备的?闭着眼睛都能过的考试!出不出国才是你应该考虑的问题。”


陈正阳有些急眼。


“理科你能闭着眼睛过,那文科呢?你到时候就算瞎诌也要有东西诌才行吧…”


“王世学,你认真点!我跟你说正事呢!”


王世学悄悄眯了眯眼,“正阳,我出不出国,你干嘛这么着急啊?”


陈正阳突然觉得有些尴尬,“我这不是怕你出了国,没竞争对手了吗…”


王世学摸了摸下巴,“竞争对手?正阳如果没记错,你现在应该排在我后面…竞不竞争的好像关系不大…”


陈正阳咬牙,“你别得意太早,我迟早超了你!”


王世学眼珠一转,心里似乎在憋着什么坏主意,“正阳,要这么说的话,那出国的事情我觉得可以提上日程了,万一哪天你超了我,那我多没面子是不是?”


陈正阳瞪了他一眼,“那你可赶紧出吧!又不是没超过你。”


王世学的成绩已经从分班时的中下变成现在稳居年级前十。反而陈正阳的成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直在二十到三十之间徘徊,就再也上不去了。学习上下的功夫陈正阳绝对是问心无愧的,但是一直上不去的成绩就是让他很糟心。


下午放学的时候,王世学递给了陈正阳一份资料,“这是前几届学长学姐总结的会考资料,主要是文科方面的,有了这些,到时候考试应该问题不大…”


“你…不会是让我把这些带进考场吧?”


陈正阳这脑回路王世学也是无语,“谁让你带进去了,你不怕死我还怕呢,就是让你提前看看而已…”


“就算会考再不起眼,人家好歹也是结业考试好不好,你稍微重视一点点…”


陈正阳接过资料,“那谢谢啦…”


晚上陈正阳回到家,写完作业已经快两点了,可是他此时却一点睡意都没有。一想到王世学说他也有可能要出国,他本就烦乱的心似乎更糟了。

评论(24)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仟(veibo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